萝莉战力三万万

禁烟大使

【all澄】明日之星(二十三)

ooc严重

电竞Au

……

算起来江澄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,明明基地和家也就隔了几十分钟的车程,但江澄忙于平时的训练赛和rank,硬生生没有回家过一次。

  家里的仆人似乎被母亲辞退了,只剩下了一个英国的老管家,操着一口带着口音的中国话,向他问好。

  “虞女士呢?”他并没有提前告知虞女士,自己会回家,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又长期不回家了。

  “虞女士大概晚上七点回家,江小先生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。”

  江澄有些晕车,每次坐完车都会头晕,从小到大都没有一点改变。

  刚想应下就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,他开着记忆里的那辆宾利,梳着他们那个年代最流行的油头,看起来文质彬彬的。

  江枫眠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,他看起来还是一个才子,岁月只是让他身上的书卷气更浓厚了一些。

  油头粉面的书生,令人作呕。

  “江澄?”他看起来很意外江澄会出现。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

  如果非要说江澄和江枫眠有什么交集的话,大概就是生理学上江枫眠是他的父亲。

  看他那轻车熟路的模样,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,这并不是江家的老宅,从虞女士和江枫眠离婚之后,江澄就和虞女士搬到了这里住,江枫眠从前并没有来过这里。

  “江澄,我是你父亲。”

  用长辈的身份来教育叛逆的孩子,江枫眠一向喜欢这么干,只可惜,江澄并不算是什么乖巧的孩子,长辈这层身份对他来说不管用。

  即便如此,江澄还是应邀和江枫眠出去吃饭了,他并不想和江枫眠待在一块,他很清楚自己对于这个父亲的厌恶,但是他更不想江枫眠进他和虞女士的家,对方摆出一副不走的模样,也是够死皮赖脸的。

  “你要吃点什么吗?”江枫眠把江澄带来了一家米其林餐厅,昂贵的食物和豪华的装修,确实很有格调。

  但江澄更喜欢中餐。

  江枫眠从来都不了解他儿子的喜好。

  江澄沉默着,并没有回话。

  他不习惯吃西餐也没什么好要求的。

  江枫眠倒也不觉得尴尬,见江澄一声不吭就自顾自地点餐了。

  “本来我想邀请你母亲过来的,藏色想要见见你们母子。”

  语言确实算得上一门艺术,尤其是江枫眠这种老奸巨猾的人,三言两语就把那个所谓的藏色摆在了上位,好像虞女士和江澄是什么小人物一样,她纡尊降贵要见他们一面。

  江澄并没有回话,他庆幸自己答应了这个老东西过来了,不然耗下去可能虞女士也要来受一次气。

  十几分钟后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,同时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人也向他们走来,大概就是江枫眠口中的藏色。

  从一些江枫眠的描述中,江澄大概知道藏色和虞女士差不多年纪,但是现在看来藏色保养的并不算很好,她看起来要比虞女士大的多,但浑身上下都带着一股子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
  他从前以为江枫眠和大多数男人一样,喜欢更好的颜色,更年轻的身体,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的,大概是男人都忘不掉所谓的初恋,所以哪怕藏色人老珠黄,他也觉得千般好万般好。

  虞女士惊人的美貌不过是衬衣领口的蚊子血,清丽的藏色才是他的白月光。

  “抱歉,枫眠,我来晚了。”她笑得很温柔,那是虞女士从来没有过的神色,“这位是江澄吧,真是个乖巧的孩子,你的父亲经常提起你。”

  “哦,那他真是个撒谎精,我一点也不乖巧,女士你最好不要相信这样的男人嘴里的话。”他并不想接受藏色的好意。

  在他看来,江枫眠和藏色哪一个都不无辜,都是他人生路上的淤泥,溅在他洁白的衬衣上,让他恨不得除之而后快。

  “江澄!这就是你母亲教你的教养吗?”

  看看,这护着的模样,真是一个不错的丈夫,可惜不是虞女士的丈夫。

  他并没有一直挑刺,在米其林餐厅大吼大叫是一件很丢人的事,他并不想和江枫眠在这里吵起来,如果江澄不知分寸的话,大概率江枫眠也会不知分寸,在某些方面他们确实有着父子的默契。

  一顿沉默的饭很快就结束了,五分熟牛排还带着血丝,这让江澄的胃有些不舒服,但坐在旁边的江枫眠和藏色并没有察觉到。

  他们一起走出的餐厅,大概率江枫眠要送藏色回家。

  “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了。”他并不想再上江枫眠的车。

  “阿澄……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  “叫都叫了装什么,难道我要告诉你我觉得恶心吗?”胃里的牛排好像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,让他有些想干呕。

  藏色愣住了,似乎完全没有想到江澄会直接说出来,她知道这个孩子并不喜欢她,大概是觉得她抢走了他的父亲 ,这让她稍微理解了江澄的反应。

  “江澄!我倒要问问你的母亲到底是怎么教你的!”

  “那又关你什么事?”他总喜欢甩锅给虞女士,就好像教育孩子就是女人应该做的一样,虞女士不仅仅要给他优渥的物质生活,还要给他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,还要容忍他对初恋念念不忘,江枫眠是个没有自知之明的男人,他永远只会对别人挑三拣四。

  江澄的脸色有些发白,但是他皮肤向来白皙,失了一些血色一时间也看不出来,从来没有关注过自己儿子的江枫眠自然没有注意到。

  但一旁的藏色觉得有些不对劲,少年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。

  “我儿子来接我了,”她指了指一辆正在靠近的白色宝马,“枫眠你先送阿澄回去吧,他看起来好像有些不舒服。”她也不清楚江澄到底有没有生病,只是觉得脸色有些不对,他应该先回家休息。

  那辆车就停在藏色的面前,甚至没有给江枫眠拒绝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车窗缓慢地降了下来,露出了一张江澄熟悉的脸。

  “妈妈,我来接你了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3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