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莉战力三万万

禁烟大使

夜深忽梦少年事(四十二)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眉山实在没什么好看的,郁郁葱葱的山林美不胜收,千篇一律粗工滥造的砖瓦房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青石板路两边,缝隙里藏着南方独有的苔藓,浓重的雾还没来得及散去,像是少女的面纱一样包裹着这里的一切,等到正午的阳光强行掀开这一层矫揉造作的神秘,朦胧的背后不过是普通的容颜,甚至称不上一句“绝色”。

  细腻的南方藏着北方的粗狂。

  和江澄一点也不相衬。

  可你要说那温柔水乡去衬江澄这样的人也是不合适的,无论是莲花坞还是眉山都不能勉强去和江澄挂钩,与他身上的气息都格格不入,他孑然一身的冷傲模样,好像不会留下任何人的影子。

  兰陵才配得上他。

  “走不走?站这里给人当猴看吗?”江澄皱了皱眉毛,金子轩这段时候好像就很爱发呆,经常看着什么都能发愣一会儿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少女怀春了。

  “走…走啊,带路!”金子轩收回自己乱七八糟的情绪,阔步跟上江澄的步伐。

  很难想象一个世家公子回家的时候竟然没有人来欢迎。

  传言中眉山虞氏向来很高调,几乎和兰陵金氏不相上下,可眼前这模样,他都要误会江澄在虞家不受重视了。

  他也只是怀疑一下,虞家人护短有目共睹,轻而易举就可以推翻他所有的构想。

  虞家确实很气派,或者说是粗狂,不拘一格的品味实在很难让金子轩欣赏得来,单单门口那呲牙咧嘴的凶兽就让人不想多看两眼,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,虞紫鸢那样脾性被养出来再正常不过,参拜如来佛的和尚通常都是慈眉善目,那么虞家人的脾性可见一斑。

  好在江澄不是在虞家长大的,虽然就算江澄脾气坏他也喜欢就是了。

  “你从下船开始就在嘀嘀咕咕,怎么你后悔跟来了?要是后悔我马上差人送你回兰陵成亲。”

  “你就饶了我吧,和那群仙子成亲我还不如和你成亲呢,我母亲怎么就喜欢那些一身脂粉味女儿家呢。”

  一番话直接把江澄逗笑了,笑声虽然不似银铃一般悦耳,却带着独有的灵动,金子轩恨不得再多听一会儿,可惜江澄也只是笑了一会儿然后又变回了一本正经的模样,嘴角压抑着一抹笑,看起来柔和了不少。

  “怎么不给你找爱红妆的女儿家,给你找个少年郎吗?”说出话后江澄也闭了嘴,他从前对龙阳之好避嫌得紧,重获一世接受度高了不少,也颇为好奇,私下里偷偷看过聂怀桑收藏的杂书,虽然粗俗不堪但多多少少了解过一些,他倒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可以随意拿出来开玩笑的地步了。

  似乎接受度有些太高了。

  “要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眼见心上人脸上的笑意突然间散去,秒变严肃,金子轩的声音一下子就弱了下去。

  紧张得说不出话来,甚至连走路都有些心不在焉险些摔倒,还是江澄伸手扶了他一把。

  “开…开…玩笑的……本少爷就在眉山玩一阵子,过两日我母亲就忘了这件事了。”他磕磕绊绊,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  “你要是敢玩断袖,小心明玉阿姨直接把你扒皮了。”

  江澄脸上仍然是严肃的模样,掩藏在鬓角后的耳尖却不小心冒了点红,在发丝的遮掩下若隐若现,不让人轻易察觉。

  “到时候金叔叔颜面扫地,你继承人的身份就稳不住了。”想到金光瑶,一时间有些语塞。

  金光瑶是个可怜人,可惜他不能帮他。

  “我爹就我一个儿子,他还能奈我何。”

  金子轩自动过滤了自己父亲在外面的私生子。

  闻言,江澄收起了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同情心,绕是金光瑶再可怜,有不知情的金子轩在,他就不可能帮他,不然对金子轩不公平,他的大少爷脾气再大,终究是他为数不多的交情。

  人各有命。

评论(27)

热度(68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